很多人都愛拍照,不論自拍、拍風景、拍正妹,由於科技發達,所以使用的相機大部分都為數位相機,拍完照以後只要把照片傳到電腦很快的就可以看到很漂亮的照片摟!但是呢?在開啟照片的同時 Windows 都會同時執行快取,以方便下一次開啟這些圖片檔案時,能夠更快速!當然這種設計是為了我們使用上的方便!不過卻會很浪費硬碟容量!舉例來說,有 50 個資料夾內分別放照片 300 張好了,每個 Thumbs.db 檔案大小為 2MB,那 Thumbs.db 檔案就佔了硬碟的50*2MB=100MB!如果可以把它刪除,就可以多放大約 100 張左右的相片了!

第一步、不要快取縮圖。

首先,打開我的電腦=>工具=>資料夾選項=>檢視=>不要快取縮圖=>打勾=>確定

做完上面那個步驟以後,以後的圖片等,都不會再產生 Thumbs.db這個檔案了,接下來我們要做的就是清除電腦裡面殘存的 Thumbs.db 檔案了!

 

第二步、清除Thumbs.db檔案我們使用的是搜尋開資料夾一個一個找出來刪除嗎?當然不是摟!因為那樣太慢、太累人、不方便、不人性化的啦!開始教學了唷!先開啟記事本!在記事本內輸入以下文字並把檔案另存成 delthumbs.bat 檔案後開啟!

for %%d in (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)do del /s /q /f %%d:\Thumbs.db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humbs 照片 清除
    全站熱搜

    管乾淨專業清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